close

妳的衣櫃裡有幾件白襯衫?

說到這其實心中有點小小汗顏,即使多年來自己不斷在報導推崇著白襯衫的重要,並不斷強調是每人衣櫃都該有的必備單品,但自己擁有的白襯衫數量卻是屈指可數,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白襯衫。即使我很愛白色,尤其是在春夏時分,每每沒有穿搭靈感時,白色上衣往往是我的唯一首選。只是,打開衣櫃仔細檢視一下,我擁有很多白色針織、蕾絲、雪紡上衣……偏偏就很少純白色的棉質襯衫。

想找一件好看又適合自己的白襯衫,其實真不如你想像中容易。除了版型剪裁要符合自己的身型,特別是帶有一點挺度的白色棉質襯衫,質材的挑選更是重要,如果要說「好的襯衫帶你上天堂,不適合的襯衫真的會讓人醜一百倍」。例如我自己,自認臉型、身型不適合太規矩的襯衫領設計,即使看過、試過再多,最後仍情願挑選針織材質。

09.JPG15.JPG27.JPG

好看的白襯衫可以讓造型加分,圖為JIL SANDER   SS 18設計。

不過,這次台北選品店ART HAUS獨家引進JIL SANDER本季最新推出的   7 DAYS SHIRT COLLECTION,正是一個以白襯衫為主題的膠囊系列,而且是針對周一至周日,七天不同心情所特別設計的白襯衫,因此,從周一的拘謹合身剪裁搭配正式感十足的領型設計,點出周一上工的正式心情,其後不僅領型、衣身開始加入立領、細褶等說計變化,周末的版型更見寬鬆舒適,例如我最愛的周六襯衫,採用我最愛的小圓領設計,巧妙在胸前以V型剪裁創造設計感,直身寬鬆剪裁就像是襯衫洋裝般,可以玩味各種搭配可能。

ART HAUS_JIL SANDER WINDOW DISPLAY_03.jpgART HAUS_JIL SANDER WINDOW DISPLAY_04.jpg

ART HAUS 大安店特別為此系列設計專屬櫥窗視覺。

由於JIL SANDER自品牌創立以來,簡約卻富質感的白襯衫早已是品牌重要經典,而此次推出的7 DAYS SHIRT COLLECTION,正是新上任的創意總監 Luke Meier (前 Supreme 首席設計師/OAMC創辦人)與Lucie Meier(前 Dior 女裝高級訂製服首席設計師 )這對夫妻檔對品牌經典襯衫的致敬之作。因此,這個系列白襯衫不僅全部採用Supima埃及棉紡,搭配高等級的珍珠母鈕釦,更有趣的是,每件襯衫內都縫上專屬MONDAY TO SUNDAY的星期衣標,每件襯衫都十分奢侈地擁有專屬衣袋保護,為此,ART HAUS大安風格概念店也特別為它設計專屬櫥窗呈現。

JIL SANDER_Lucie e Luke Meier.jpg

      JIL SANDER 新任創意總監Luke Meier與Lucie   Meier。

7 DAYS SHIRT (2).jpg   IMG_3417.JPG     

每件襯衫都擁有專屬日期衣標。

7 DAYS SHIRT (3).jpg  

IMG_3419.JPG

我的最愛-星期六襯衫。

正如這次Luke Meier與Lucie Meier帶給我的啟示:白襯衫不一定要具備規矩襯衫領,立領、圓領設計一樣有趣,但不變的是,對設計質感與細節的要求。翻看IG名人穿搭,其實大家愛的白襯衫款式與搭配各異,例如韓國的Irene Kim就以一件素雅的白襯衫搭配粉色西裝與牛仔褲,呼應淡粉色髮色同時,也穿出中性個性魅力,過去亦曾在巴黎街頭以一襲富有造型的燈籠袖白襯衫搭配緊身牛仔褲,展現另一種時尚魅力。

 

#IRENEISPINK @official_nohant 💗🎀🌈

Irene Kim 아이린(@ireneisgood)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韓國知名部落客Irene Kim就十分懂得利用不同風格白襯衫創造搭配風格。

白襯衫可正式可輕鬆,端視你如何搭配。只是要提醒的是,白襯衫的保養相對要注意,不僅日常飲食、活動要注意,會這麼說?是因為自己就有慘痛經驗,去年夏天買了一件寬鬆的白襯衫,雖採小立領設計,不料領口極容易碰觸下巴,導至領口極易沾染粉漬,幾乎每次穿過就要立刻檢查清洗,由於台灣濕濕氣候更易讓白色布料變黃,或許這正是JIL SANDER此次為每件襯衫搭配專屬衣套的理由吧!

圖片提供:ART HAUS

 

 

arrow
arrow

    An-J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